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成最大新能源车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08 03:31: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领袖峰会上了解到,中国新能源汽车今年销量将有望达到22万到25万辆,而美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约为18万辆。按销量计算,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会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占比将超过40%,高于美国、欧洲和日本,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主导地位,中国市场对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的贡献度显而易见。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整体的发展水平仍处于一个中低发展水平,虽然现在的产销量是全球领先的,包括一些车型也在全球销量中排在前列,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整体发展水平,在安全性、动力电池、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仍有待提高。

  今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低迷的态势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却呈现超速增长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1至10月全国累计销售17.11万辆,同比增长2.9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