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媒娱乐股强势拉升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55: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一,权重股再度搅局拖累股指上行,好在题材股力撑场面,经历了全天的上蹿下跳之后,沪指尾盘缩量微涨0.34%。

  沪深两市昨天双双小幅高开,眼见局势一片大好,没想到券商股率先挑头搅局,沪指下行,最低报收3506点。午后开盘,权重股似乎还意犹未尽,金融股拖累沪指一度跳水翻绿。整体来看,券商、保险、航空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就在权重股全线熄火的同时,题材股全力撑场,表现强势。伴随着贺岁档临近,传媒娱乐股盘中强势拉升,唐德影视中视传媒奥飞动漫新文化华录百纳等相继封上涨停,带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等题材股回暖。

  此外,受到年末突击重组等消息的影响,ST股昨天也现批量涨停,ST生化*ST川化*ST秦岭*ST融捷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分析

  A股在犹豫中选择上行方向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接下来A股将在犹豫中选择上行的方向,对后市并不悲观,目前来看存量行情仍将延续,但与此同时需要提防临近月底市场风格出现的短暂切换。

  行业配置上,在12月中旬之前继续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相关板块。具体到行业,维持推荐“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贯穿全年的行情)、计算机(信息安全大数据)、电子(国产芯片化)”;主题方面,推荐有事件或政策预期驱动的“体育、养老、迪斯尼、国企改革”等。

  与此同时,建议提防12月末的风格短暂切换,随着创业板与上证50指数溢价率的不断提高,可考虑逢低布局大金融、大地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