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涨停受益贺岁档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35: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新年贺岁档的临近,文化传媒板块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昨日,在14.51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文化传媒板块大涨3.11%。其中,万达院线(002739)报收涨停,有2.71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名市场第六。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票房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18时,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海通证券认为,未来3-5年,国内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千亿规模。

  万达院线是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主营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如卖品销售、广告发布等。公司于今年1月登陆中小板,首发6000万股A股,经过2次送转股后,目前总股本为11.2亿股,流通股本1.2亿股,已成为中小板中总市值最大的个股,股价也排名中小板前十,昨日报收111.71元。

  公司于上周四晚发布公告称,今年11月,公司实现票房收入3.7亿元,环比下降33.93%;观影人次972.6万人次,环比下降33.47%。但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票房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40.6%;累计观影人次13102.3万人次,同比增长41.1%。截至11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213家,共计1903块银幕。

  目前全国银幕总数超过2.8万块,日均新增银幕近28块。但是,单场观影人次由2009年的33人/场降为2014年的22人/场,已体现出院线终端扩张的瓶颈。因此,万达院线开始积极向互联网平台和影视衍生业务转型。万达院线目前的会员数量接近5000万人,80%左右的收入贡献来自于会员,具有较好黏性,未来致力于打造以会员为核心、突出差异化战略的营销生态圈。出于对院线企业在贺岁档期间的良好预期,申万宏源给予该股“增持”评级,高华证券廖绪发也首次给予该股“买入”评级。

  今年三季报显示,共有34只基金持有该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也持有140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昨日交易龙虎榜显示,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均出现在卖出榜中。虽然“买一”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大举买入该股1.12亿元,买卖前五共计净买入该股1.56亿元。但是,“卖一”、“卖二”、“卖五”的机构却分别净卖出该股6581万元、4688万元、2169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