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度票房首破400亿影视股大涨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10: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票房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21时,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已达400.5亿元,年度票房首度超400亿,较上年同期增长47%。或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开盘后,影视股集体大涨。昨日收盘时,新文化万达院线唐德影视等涨停,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上涨逾5%。

  数据显示,这400亿元中,59%是由国产影片贡献的。在2015年票房排行前十名的影片中,国产片占6席。分析人士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影片质量与类型的提升,以及银幕数的增长,共同推动了中国电影的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2015年全年城市影院票房观影人次为11.4亿,同比增长48.1%;截至11月底,全国银幕总数接近3.1万块,城市影院超过6200家。

  在票房不断增长的同时,年度人均观影数只有1次,以及平均上座率只有15%,也是未来中国电影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评论认为,中国电影市场400亿的票房中存在一定的泡沫。

  海通证券称,其认为未来3-5年,电影票房收入将超千亿规模,并表示“中长期坚定看好新消费背景下的传媒板块”。

  据统计,在贺岁档期间,将会有69部电影上映,去年则为45部。多家上市公司现身贺岁档争夺战中,其中,华谊兄弟、华策影视都有3部影片竞逐该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