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支持老挝银行卡支付系统提前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58: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联和老挝国家银行共同宣布,三方合作建设的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正式上线,老挝境内发行的银行卡实现联网通用。该项目从签约到上线历时一年,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国开行在此项目上创新援外代理新模式,与国家援外实现了高度协同。

  据介绍,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老挝是中国对外投资的新兴目的地之一,中国也成为老挝国际游客主要来源地。该银行卡支付系统的建设将大幅提升老挝的支付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和支付标准“走出去”,以及中老两国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金融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