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州加速福建检测服务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7 21:31: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黄忠族 李军法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在泉州市揭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和福建检验检疫局共同投资建设,依托“福建中检科消费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地址设在泉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级公益性科研机构,以检验检疫应用研究为主,同时开展相关基础、高新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检验检疫工作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突发性和基础性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国家检验检疫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并承担国家质检总局交办的相关执法的技术辅助工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将围绕福建重点产业优化升级需求,重点关注福建省消费品、食品两个大宗传统产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在福建传统优势产业中产品开发设计、检测、质量控制等技术研发创新和应用合作;开展消费品食品安全和质量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共性技术、产业基础标准的研究和检测技术服务工作。

  在消费品领域,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将以福建轻纺产品中产量最大、品牌最多的鞋类产品为出发点和试点,通过采用不同性能的帮面和鞋底材料制备多种样品鞋,并通过裸足运动和样品鞋试穿试验采集试穿者的生物运动力学参数及其综合感觉评价,以研究人类行走和部分运动的足部生物运动力学特征,建立鞋类舒适性的评价方法和主要鞋类舒适性能的数学评价模型。在食品领域:该中心将追踪国内外食品安全技术法规、标准的最新要求和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最新动态,为食品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提供国内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及各种安全卫生质量风险预警信息,帮助食品企业做到早了解、早准备、早预防、早应对。

  据专家介绍,消费品是我国传统的大宗产业,年产值30余万亿元。目前,我国消费品工业已逐步形成门类齐全、上下配套的产业体系,能够有效地满足国内外市场多层次的需求。但至今我国还没有一个国际知名的消费品品牌。加快培育自主研发设计和技术创新能力是保障我国消费品工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当前,科技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核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提升消费品食品行业研发创新能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发挥检测机构潜能,适应改革要求,加速福建检测服务产业发展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