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活蚂蚁

  • 发布时间:2015-12-07 17:45: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12月7日电(记者梁军)近日,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兰州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一名旅客行李包装上查获了2只活蚂蚁。这是兰州机场办事处首次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活蚂蚁。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这名游客乘坐的是CZ6070航班,由迪拜飞往兰州。工作人员在该游客携带的蜂蜜破损外包装上,查获了2只活蚂蚁。

  据了解,蚂蚁多喜欢在树木、地板或墙壁挖孔建立巢穴,对木材、家具和建筑都会造成破坏。侵入到适宜生长的新环境后,其种群有可能会迅速繁殖,并逐渐发展成为当地新的“优势种”,严重破坏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平衡。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活蚂蚁属于禁止进境物。

  目前,工作人员已对该名旅客的行李进行了彻底消毒、灭虫处理,查获的活蚂蚁已送往综合技术中心进行检测鉴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