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最大的“社会办”医院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2-07 17:48: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2月7日电(记者张璇、张乐)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的浙江大学国际医院近日在杭州建成开业。据介绍,这也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社会力量办医医院。

  据悉,浙江大学国际医院前期投资5亿元,历时2年筹建,由浙江大学、树兰医疗集团等多方合作成立,并由阿里云提供互联网医疗、智能化建设等技术支持。

  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加快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成规模、上水平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引入社会资本办医,既有利于增加医疗卫生资源,扩大服务供给,满足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又有利于建立竞争机制,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浙江省卫计委主任杨敬说。

  目前,浙大国际医院已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等专家、研究所和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际肝胆胰诊治中心、国际泌尿系统疾病诊治中心、国际疑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国际细胞医疗研究中心等。

  同时该院设有“院士工作站”,由郑树森、李兰娟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吸引了国内外40余名院士加盟,并引进最先进的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