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每年6300元提至14900元

  • 发布时间:2015-12-07 06:35: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佛科院生均综合定额拨款额度提高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从明年起,佛科院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将从每学生每年6300元调整至14900元——昨日记者从佛科院获悉,结合建设一流理工科大学以及创建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实际需要,参照省属高校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水平,佛山将对市属高校现行的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进行调整。

  佛职院也提高拨款额度

  除佛科院从2016年起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从每学生每年6300元调整至14900元,另一所市属高校佛职院明年的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也将从每学生每年5700元调整至7000元,从2017年起则进一步调整至每学生每年8000元。

  此前进行的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上就透露,省教育厅及省直有关部门将对佛科院提供大力支持,包括财政资金投入等人、财、物的全方位支持举措。政策专门提出对佛科院给予与高水平大学同等的政策支持。

  为此,2016年~2018年,省财政安排省市共建专项补助经费5亿元支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此同时,佛山市政府将在现有投入水平的基础上,在2015年~2020年“加码”投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资金30亿元,主要用于学院领军人才引进、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办学、校内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

  记者从佛科院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该校有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4852人。如果按照原有标准的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每年约投入9300万元。此次调整后,则每年增加至超过2.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的提高将有利于提高佛科院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