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国家级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3: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两江新区

  开展国家级政务服务

  综合标准化试点

  本报讯 (张 鹏 记者蒋维胜)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近年不断在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务服务方面先行先试。记者日前获悉,该区成功获批国家级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成为国家级新区中率先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单位。

  据悉,该试点项目验收时间拟为2017年。两江新区目前已编制完成正在履行的248项行政审批管理事项服务标准,出台了《两江新区新设企业注册登记服务标准》和《两江新区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服务标准》。未来两年,两江新区拟分7个阶段共16个步骤逐项开展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创立标准体系,逐步建立符合两江新区政务工作实际的标准,提高服务效能,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平台。

  据介绍,去年8月,两江新区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营造高效、透明、阳光的政务环境,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试点的基础上启动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成立了两江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小组,本着“有标采标、无标制标、缺标补标”的原则,编写适合需要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梳理形成两江新区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初稿,经过反复论证之后出台两江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方案。

  而在行政审批方面,两江新区实行企业注册登记“一证三号”,企业注册登记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两个工作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仅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4884户,注册资本(金)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和5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