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尔本去年人口猛增近万人 或超悉尼成澳最大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当前的人口增长速度,墨尔本预计很快就要超越悉尼,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城市。

  据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2015维州人口统计公报》的政府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内,墨尔本人口增长了9.5人,尤其是城市人口增长显著,包括东南部、西部及北部城郊的人口仍在继续膨胀。

   移民成人口增长主力军

  这份人口统计报告主要分析了2013至2014年度维州人口的增长状况。从墨尔本各区来看,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为Wyndham,包括Point Cook、Werri-bee、Tarneit及Hoppers Crossing,去年共有超过1万人在这里安家,目前该地区人口已接近20万人。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内,Casey与Hume两个行政区的人口分别增加了8508与5708人。其中,Casey包括其管辖的郊区Cranbourne、Berwick与Narre Warren在内,已成为墨尔本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区,人口总量达28.3万人。

  此外,内城地区如火如荼的住宅建设促使墨尔本内城人口增长5%至12.2万人,相当于增加了5847人。

  人口增长问题专家比勒尔(Bob Birrell)表示,海外移民为墨尔本人口的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说,“过去多年来,墨尔本接纳的移民规模在不断增长,而相比之下,随着建筑与矿业繁荣的结束,昆州与西澳接纳的移民人数有所下滑。”

   大墨尔本已容纳440万人

  报告还指出,高达3/4的维州人居住在大墨尔本地区,大墨尔本地区的人口总量已增长2.2%至440万人。

  比勒尔指出,维州地方城市并未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为维州人口的大量涌入贡献足够力量。他说,“2014年,Bendigo人口增速为1.6%,Ballarat为1.7%,而墨尔本为2.2%。”

  在比勒尔看来,墨尔本之所以能够超越悉尼的原因在于,墨尔本持续发展中的郊区能够为新增人口提供更多可负担性住宅。他表示,“悉尼不具备墨尔本所拥有的‘安全阀’,墨尔本居民依然具备购房能力。在墨尔本郊区,一套独立住宅的费用平均为35万元,但在悉尼郊区购买一套独立住宅则需65万元。”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预计,墨尔本有望在本世纪50年代取代悉尼成为澳洲最大的城市,不过,一些人口学专家预计这个日子可能会来得更早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