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尔本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 悉尼排名第七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2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媒体报道,墨尔本连续第五年蝉联《经济学家》杂志(The Economist)评出的全球最宜居城市。虽然有20%的受访城市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宜居指数的下降,但在经济学人智库的这份年度调查中,澳大利亚几大城市依然处在“相对稳定的位置”。澳五座入榜城市的名次保持不变,墨尔本排名第一,阿德莱德第五,悉尼第七,珀斯第八,布里斯班第十八。

  全球五个最宜居的城市依次是墨尔本,维也纳,温哥华,多伦多,阿德莱德以及卡尔加里。本次调查专家科普斯塔克(Jon Copestake)指出,这份排名榜是在比较了全球140个城市在“生活方式挑战”方面的得分后拟定的,但没有考虑住房承受力等因素。一些跨国公司利用这份报告来决定外派到海外城市工作雇员的相对薪资。报告建议给予那些被派到低宜居性城市的雇员一定比例的额外补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