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治理空气污染再出重拳

  • 发布时间:2015-12-04 15:0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在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巴黎商谈气候变化问题后,中国政府2日宣布,中国在2020年之前将把电力部门排放的主要污染物减少60%。

  路透社12月2日援引人民网报道,中国在2020年之前还将把燃煤发电每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8亿吨。该网站没有给出比较数字,也没有详述中国将如何达到这一结果。

  报道称,北京本周遭遇严重雾霾,并发布“橙色”预警,关闭高速公路,暂停施工,并要求居民尽量待在室内。

  环保部说,雾霾是“不利”气候引起的。随着冬季供暖系统开启,中国北方的碳排放量激增,风速低意味着污染的空气无法散开。

  报道称,有害空气(2日变干净)凸显了中国政府在与燃煤发电行业引起的污染斗争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同时中国政府“清洁”经济的能力也受到怀疑。减少耗煤量、提倡更清洁的能源注定要在中国兑现下述承诺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承诺在2030年左右使温室气体排放达到峰值。

  报道称,中国派往巴黎的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表示,他对富裕国家未作出大幅减排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资金的承诺深感担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