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大学城拟建两岸四地“青创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杞人)12月1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广州大学城开幕。

  据大赛秘书长、广州创新建怡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夏雷介绍,本届大赛得到两岸四地创业者的青睐,报名总数达到535项,其中广东参赛项目251项,港澳台参赛项目284项,项目报名数较去年同比增长203%。参赛项目覆盖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生物医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50支团队/企业入围角逐总决赛,其中团队40支,企业10个。

  作为一个以大学生及青年创新创业为主的赛事平台,大赛着力搭建起一个创新创业项目和社会资本及社会服务供应商对接交流的合作平台,参赛项目通过大赛不仅得到相关投资机构高度关注,且组委会积极引进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资本机构开展资源对接,全方位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同时,大赛还以大学城内高校为基础开展了两岸四地“青创空间”的筹建工作,现已和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大学生及青年的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据了解,仅今年9月底揭牌的广东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约一万多平方米,设有办公室、会议室、报告厅、讨论室,可供约200支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开展企业办公、项目路演、讨论交流等创新创业活动。

  此外,广州番禺区也充分发挥属地职能,近期从美国硅谷引进的超谷孵化器将在今年的第十七届留交会开幕式上正式开业,已确定落户广东科学中心的创客中心,来自中关村的广州国际创客公园也即将落成,将为两岸四地优秀创业项目加速孵化提供服务。此外,番禺区还设立5亿元的创业基金,为大学城初创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本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