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建德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37:2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建德

  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完美收官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10月16日下午,2015建德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逸龙文创园举行,十位优秀创业青年进入决赛,通过项目展示、观众提问、评委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大赛前三名。

  本次比赛今年8月启动,以“众创未来,梦圆建德”为主题,凡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村青年、大学生村官、及其他社会青年等均可参加。通过报名,吸引了来自浙大、同济等10余所高校的建德籍和本市优秀青年参赛,共收到70余个创业创新项目,涵盖科技、农业、文创、电商4大类。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通过现场专业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并综合赛前网络微信投票等评分,独立原创系列动漫《屹塔》项目摘得大赛桂冠;第二、三名则分别由传承建德当地老手艺的“严州酥饼”项目、专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蜂果共生系统”项目获得。大赛冠军团队获得了10万元的现金大奖,第二、三名及优秀奖分别获得3万-5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很多项目都立足于建德本地特色,非常符合当地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比如蜂果共生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让建德当地草莓产业生产更加安全。新叶古村因《爸爸去哪儿》火了起来,如何让当地农民能够借这股势头将特色农产品卖出去,打造新叶特色品牌也是很好的想法。”作为此次大赛评委的赛伯乐资本投资经理王霄鹏对此次参赛的项目表示了肯定。而评委之一、当地知名企业家建德逸龙控股董事长施克荣则对这些项目更为了解和关注,“参赛的严州酥饼我是尝过的,味道的确比普通的家庭作坊生产更胜一筹。要打造一个知名品牌,打开周边市场扩大规模的同时能够切实地保证口感和质量是关键。”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近年来建德的首次创业创新比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