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27 23:31:2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仅能对接上私募股权投资的“真金白银”,还能得到来自5000万元投资基金的投资与奖励———好项目。昨天,“智造中国”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正式启动。

  昨天,一家投资机构对本届大赛平台里的一个项目认缴了1500万元的出资额。实际上,昨日到场的近30家投资机构中不少都对平台展示的首批项目有意向,本届大赛“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资”的特色优势迅速显现。“我们对宁波本地企业的第二代无线充电器项目以及来自北京的碳化硅量产规模再扩大项目有意向,希望可以进一步接触。”宁波的君润资本在首次线下对接会结束后对笔者如是表示。

  据了解,首届“智造中国”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北京首都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举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打破地域限制,集合全国的优质项目和投资人(机构)。为期四个月的大赛,主要面向国内高新技术创业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业化前景较好的科研成果及项目、海外归国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等,涉及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首科集团及旗下首科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将募集2500万元至5000万元作为参赛企业的投资基金。

  本届大赛所有项目的报名、线上路演、合格投资人注册、投资认缴等均在首科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进行。

  (刘玉凤 李航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