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恐袭阴影难消 圣诞消费滞后

  • 发布时间:2015-12-03 13:4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2月2日电(记者尚栩)11月13日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震惊世界,对法国人的影响更是不能小觑。近来公布的一系列统计、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恐袭阴影难消,法国尤其是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的圣诞消费,在延迟两周后,刚刚缓慢起步。

  12月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9.2%的法国人,13.7%的巴黎人自从恐怖袭击发生后,有意减少了圣诞消费行为,其中58.5%的人是出于安全考虑,44%的人是因为“没有心情”。

  对圣诞消费滞后感受最明显的是玩具销售行业。法国儿童用品及玩具特别经销商联合会发言人弗兰克·马泰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11月13日的恐袭阻断了今年10月以来出现的玩具销售增长势头,在恐袭发生后的两周里,大部分玩具销售商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本该从11月中旬开始的圣诞销售旺季也没能出现,直到最近,玩具市场才出现了回暖迹象,但往年12月出现的“盛景”不再。

  恐怖袭击也使法国,尤其是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的餐饮行业受到了不小影响。出于安全考虑,人们减少了外出就餐,特别是晚间外出就餐的次数。统计数据显示,恐袭发生后的两周里,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各类餐饮企业的晚间就餐量与恐袭发生前相比,出现了40%至70%的下滑。相反,各类餐饮企业的外卖业务却有所增长。

  此外,法国旅游行业,特别是旅馆业对于恐袭的影响也非常担忧。法国著名连锁酒店雅高集团一名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恐怖袭击通常会令遇袭地区的旅馆业遭受3至4个月的“疲软期”。11月13日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一些国家的使领馆还对巴黎发出了旅游警告,这无疑将使巴黎旅馆业的处境更加艰难,自然无法期待圣诞季的销售“比肩”往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