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四县市建交通互联圈 推动地铁平谷线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03 13:41: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曹晶瑞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平谷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三河市、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召开联席会议,就生态环境、交通设施、旅游休闲等五大领域签署40个项目合作协议。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平谷线”推进工作也在签署项目之中。此外,四地还将打造交通互联互通圈,打通断头路。

  记者从平谷区了解到,此次四地联席会签署的合作项目中,涉及战略规划类4项,交通基础设施类7项,生态环境保护类10项,旅游休闲类7项,重点产业合作类12项。备受社会关注的“轨道交通平谷线”推进工作也在昨日签署项目之中。根据规划,“平谷线”总长72公里,途经河北境内约22公里。平谷区轨道办将与三河市交通局成立轨道交通平谷线联合推进小组,对工程涉及到的两地审批、统一建设和统一运营等事项实现共办,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除了平谷线,“平、蓟、三、兴”四地还将打造交通互联互通圈。例如,密三线三河市至平谷马坊镇段、平香线102国道至平谷界、六平线兴隆六道河至平谷将军关等线路,将进行升级改造,修复并整治路域环境,打通断头路。此外,四地交通局还将在京津冀三省市交通部门的支持下,推进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加大互通公交线路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

  另据了解,今后平谷、蓟县、三河、兴隆将共同举办旅游主题活动,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的产业融合。届时,平谷桃花音乐节将联手蓟县梨花节、兴隆山楂节、三河中华大庙会等,打造四季主题活动。并依托金海湖景区作为京津冀交汇的地域优势,全年举办京东地区大型赛事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