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理财谁最强?就看大赛30强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2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石家庄理财之星精英大赛个人复赛50进30,火爆升级

  □本报记者 钟蕾

  上周,由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日报社承办的2015年度石家庄理财之星精英大赛个人初赛圆满结束,且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后,来自省会16家知名银行机构的 50强选手脱颖而出。

  12月1日上午,个人复赛正式开战。在东方华尔金融教育服务集团财富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飞飞、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学者教授、河北银监局相关专业人士、国泰君安证券的业内专家的严格评审下,初赛50强选手再度华丽登场,激烈比拼,最终决出30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决赛。

  重量级评委“天团” 专业点评获赞无数

  上一轮初赛环节,除选手的精彩表现外,大赛特邀的专业评委团阵容也格外让人惊艳。本轮复赛,大赛将评委阵容进行了再度升级。除了在初赛中广受选手追捧的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河北银监局相关专业人士、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营业部财富中心总监尹赞外,复赛还特别邀请了2011—2015年担任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理财规划师专家委员会委员、东方华尔金融教育服务集团财富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飞飞先生莅临现场,共同组成专家评委团,为选手进行点评打分。

  “评委问的问题太专业了,点评也一语中的,专家就是专家,一看经验就非常丰富!”“我在案例阐述中,有一个非常细小的数据出错了,当时也来不及改了,侥幸认为评委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对这点小问题肯定发现不了。没想到,评委现场拿着计算器不停按,一眼就指出了我的错误,真是明察秋毫,专业严谨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理财师学习!”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大赛邀请的评委专业度超乎想象,不愧为理财界的权威!

  案例介绍花样百出 选手实力更上层楼

  “经历了初赛的角逐和筛选后,本轮复赛明显感觉选手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选手在上轮比赛后进行了总结,在复赛前也一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理财案例规划PPT制作精良,阐述也很精彩,整体感觉很不错!”评委如是说。

  复赛采用的是依据案例制作理财规划的考核形式,故选手的出场也是费尽了心思。有和评委互动,邀请评委扮演客户的;有虚拟场景,把案例中的王先生、李小姐模拟成自己生活中的朋友的;更有巧妙者,自己化身财经频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以理财知识大讲堂形式“现场直播”讲述案例的,极尽心思,使现场的原本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营造得格外生动、轻松。

  8日终极对决:个人赛30进10,团体赛10进5

  当前,随着比赛的推进,复赛已进入了紧张的计分环节,预计本周将按选手成绩,分别公布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晋级名单,进入最终的决赛。

  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下周决赛选手和团队的表现格外让人期待,竞争也将更加白热化。12月8日(下周二),大赛将迎来最终的决赛环节。届时,重量级财经评审以及省会的金融权威将组成超豪华专家评委团,为选手现场点评打分。且决赛将更加注重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综合水平,随机分组进行的现场辩论大赛,势必将点燃比赛的沸点。“十佳金牌理财师”“金牌理财团队TOP5”的大奖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比赛战况。选手们,加油!

  精彩点评

  理财规划不是简单的金融产品销售,要根据客户生命周期,依据其财务和非财务状况提出科学合理的完整理财方案。理财规划应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以销售产品为导向,故可以搭配一定的产品,但不能表现得很刻意。此外,优秀的理财规划师,知识结构一定具有发散性和扩展性,金融、税收、房产、证券,甚至法律、财产传承等方方面面的知识都要有所了解,这样既能方便与客户的沟通,又能为其提供有指导性的理财建议。

  大赛的选手都是各银行的业务骨干,体现了很强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代表了省会银行业的高度。本次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开展,社会影响力很大,石家庄日报社彰显了主流媒体风范,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