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岁女童患白血病父母誓用一生呵护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3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实习记者 刘崇岩

  家住榆树市大岭镇大龙村的宋周雨夫妇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并在两个月前刚刚生下一个健康的儿子,原本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四口之家,可是女儿不幸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残酷现实击碎了他们的幸福。

  2日,记者了解到,年仅4岁的小雨涵已经接受了9次化疗,可是接下来的化疗费用难倒了她的家人。

  摄影 石天蛟

  小雨涵坐在病床上唱儿歌。

  妈妈怀孕5个月 4岁女儿患白血病

  “今年4月,我们把雨涵送到幼儿园小班上学,还不到一个月,孩子不分昼夜的哭闹,说双腿疼。”宋周雨发现小雨涵的脸色异常苍白,便和爱人袁婷婷带着女儿来到吉大一院,检查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5月2日,医生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我们觉得天都塌了。”

  据了解,小雨涵被确诊为白血病时,袁婷婷刚刚怀孕5个月。小雨涵需要住院接受化疗,袁婷婷就挺着肚子在医院陪护,直到陪女儿做完第3次化疗才回家待产。

  为照顾女儿 扔下刚满月儿子

  “女儿患病后,我非常担心腹中的胎儿,但是放不下女儿。”袁婷婷终日寝食难安,“别的孕妇到孕晚期都胖,我却越来越瘦。”

  10月10日,是袁婷婷生下儿子后满月的日子,她给儿子戒奶并交给婆婆照顾,再次来到吉大一院,日夜守护在女儿的病床前。

  记者进入袁婷婷的微信朋友圈相册,发现在小雨涵患病以后,她的朋友圈每天都有让人心酸的文字更新:“女儿回来了,像只小狗一样贴在我身上撒娇。”“才回家15天,女儿又要去长春化疗了。”“当别的小朋友高高兴兴去上学,可以和小伙伴们嬉闹奔跑做游戏时,我的女儿却要终日抽血、打针、吃药,每当看到她幼小的身体被各种管子和检测仪器缠得像五花大绑一样,我的心都碎了。”

  “爸爸别哭,我不疼”

  12月1日9时许,记者来到吉大一院小儿血液科的无菌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第9次化疗的小雨涵。

  小雨涵刚刚打过针,正坐在病床上跟着动画片里的小动物一起唱儿歌。她有一双清澈的眼睛,见到记者后伸出稚嫩的小手友好地打招呼。

  “雨涵现在已经做了6次骨穿腰穿,对于一个年仅4岁的孩子来说太痛苦了。”袁婷婷哭着说。

  小雨涵最怕打针,刚住院时每次打针都会哭,宋周雨心疼孩子却无能为力,只能陪着孩子一起哭。

  “爸爸别哭,我不疼。”小雨涵给宋周雨擦干眼泪,主动伸出小手让护士打针。

  看到这一幕的袁婷婷背过身去,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众网友出手相助

  据了解,宋周雨家中有7亩地,农闲时在工地上打零工维持生活。小雨涵患病后,为了治病已经花了25万余元。

  “原本我家经济条件还可以,可是孩子生病后已经花光了积蓄,现在这次化疗花的钱是雨涵的叔叔给拿的钱。”袁婷婷说,小雨涵还需要接受10次化疗,每个化疗需要2万元左右,“下次做化疗的钱我们还不知道去哪里借。”

  走投无路的宋周雨试着在网上发出一封求助信,很多爱心网友纷纷出手相助。截至发稿前,小雨涵已经收到1.3万余元的治病善款。

  “有很多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真的非常感激,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教育雨涵长大以后帮助更多的人。”袁婷婷说。

  他们誓用一生呵护孩子

  “很多患白血病的孩子由于年龄太小,耐药性差,很多药物会残留在体内无法排出,进而伤及肝肾等器官。有的孩子在化疗期间就‘没’了,我现在不敢想,只想着无论如何都得让她活下去。”袁婷婷说。

  据宋周雨介绍,目前小雨涵最怕发烧感冒和出现意外,如果接下来2年多的化疗都顺利,并平安度过5年的治疗期和15年的观察期,小雨涵的病是可以治愈的。

  虽然孩子以后的生活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人多场所、不能吃外卖的食物,但是宋周雨和袁婷婷会用毕生精力来呵护小雨涵。只要孩子能够康复,这个四口之家的生活才有晴天。

  宋雨涵妈妈袁婷婷的电话:18686391161,微信:1195086073,袁婷婷的中国工商银行账号:621226420000986417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