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柳江国税“七廉”活动控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0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柳江讯 今年以来,柳江县国税局深入开展“七廉”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国税廉政理念,推动税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制保廉。制定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和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将廉政建设纳入绩效管理考核项目,每季度对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不足的环节及时进行整改。

  读书思廉。每年征订一定数量的廉政书刊分发给干部职工,要求每名干部每年至少读1本廉政书籍,每季度组织干部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少于2次。

  课堂讲廉。邀请纪委及检察院领导作正风肃纪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每年至少由局长讲1次廉政党课,纪检组长作1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

  活动促廉。开展廉政文化上墙、上电脑屏保活动,制作廉政文化板报,开展廉政征文化活动,时刻警示廉政风险。

  文化倡廉。廉政文化图片张贴到楼层,增加楼层文化内涵,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授课指导,利用办公大院空间,开辟廉政文化长廊,宣传国税廉政文化历史,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典型导廉。每季举办1次“微型党课”或道德讲堂活动,安排党员讲述身边的廉政或爱岗敬业典型事迹,分享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时,观看宣传片,倡导做清正廉洁的国税人。

  网络传廉。在国税网页上设置“廉政之窗”专栏,定期发布典型案例、纪检监察信息、廉政法律法规等内容,加强廉政知识学习教育,加强对廉政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确保干部职工廉政文化精神需求。

  (杨柳红 韦志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