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翠国税大幅缩减涉税审批

  • 发布时间:2015-12-02 16:29: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朝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威海金蚂蚁集团副总经理丁玉静来到环翠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将原来的四个分公司分别注册为有独立法人的子公司,同时分别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进行独立开票纳税的业务。由于涉税事项众多,本以为需要等上三四天才能办好,结果不到一天就办好了,而且全部事项都在办税大厅流转办结,避免了多头跑的麻烦。

  秉承带着感情为纳税人服务,真心实意让纳税人满意这一理念,威海市环翠国税局切实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办事环节多、报送资料多、多头跑、多次找、审批效率低等问题,整合税收征管资源,积极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打好纳税服务“减肥瘦身”组合拳。

  丁玉静的经历是环翠国税局减轻企业负担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环翠国税局全面落实威海市国税局启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为涉税审批事项“减肥”,为表证单书“瘦身”,让企业少跑一趟腿,少等一分钟,少花一分钱。

  截至目前,先后取消了46项业务中的153项涉税资料、简化纳税申报等14项办税程序、压缩税务登记等30多项办税时限。

  同时,打造实体化办税服务厅,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信息共享”的“一站式”办税服务模式,将9项调查审批事项前移,72项业务即时办结,18项业务办税时间缩短60%以上。

  据威海市环翠国税局局长李海鹏介绍,目前,纳税人报送资料平均减少40%以上,办税环节、次数、时间等减少30%以上,即办事项增加50%以上,免填单服务、网上办税等被广泛应用。(夏朝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