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安国税五道防线促廉政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32:4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融安讯 融安县国税局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五道防线”筑牢廉政防护墙,自国、地税局分设成立以来连续22年干部违法违纪案件零发生。

  该局一是抓好道德防线。利用道德讲堂和本局的警示教育基地及廉政教育基地,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道德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抓好制度防线。建立起结构完整、配置科学、程序严密、相互制约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该制度体系涵盖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廉洁自律、述职述廉、政务公开、税收执法责任制。三是抓好内部防线。在设立专职监察员的基础上,在各分局和相关股室聘请了兼职监察员,规范并明确了专职、兼职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便于工作中专职和兼职监察员能够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配合单位领导抓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是抓好家庭防线。每年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构筑“家庭反腐防线”倡议书,倡议每个干部家属当好廉政宣传员,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倡议每个家属当好廉政监督员,搞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廉政监督。五是抓好社会防线。从社会各界聘请8名特邀廉政监察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采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发放征求意见信、向纳税人发放《廉政监督卡》、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等措施,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蓝奇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