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尔漏洞曝光 黑客可借证书入侵电脑

  • 发布时间:2015-12-02 1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志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戴尔公司表示,公司近期出货的部分笔记本电脑存在一个eDellRoot安全漏洞,黑客可借此轻松获得用户的私人数据。不过,根据美国《PC WORLD》杂志网站报道,这个安全漏洞并非仅存在于较新的设备当中,老款戴尔设备可能同样有这个漏洞。

  漏洞曝光

  黑客可借证书入侵电脑 读取加密信息

  eDellRoot证书是由Dell Foundation Services(DFS)所安装的,它是戴尔在设备当中预装的一款应用程序,目的是提供更方便客户的服务和技术支持功能。报道称,该证书是只能手动删除的预装程序,黑客可借该程序入侵用户电脑,读取加密信息,并将浏览器跳转到虚假网站。

  到目前为止,已经被发现存在eDellRoot的根证书后门的机型有:戴尔 XPS 15笔记本、M4800工作站主机、灵越台式机和笔记本。

  报道称,在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戴尔称,他们在8月发布的DFS版本当中安装了该证书,这让许多人认为只有8月之后出售的戴尔设备才会受到影响。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其他安装了DFS的设备,如果该软件设置了自动升级的话,可能也存在该证书。

  对此,《PC WORLD》指出,实际上,所有在今年8月之前购买戴尔Windows笔记本、台式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用户,都应该检查系统当中是否存在自签名的eDellRoot证书。

  采取措施

  发现另一安全隐患 戴尔发布删除工具

  《PC WORLD》报道称,除了eDellRoot之外,另一个名叫DSDTestProvider的自签名根证书,也被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该证书是Dell System Detect(DSD)工具的一部分,当用户访问戴尔支持页面并点击“检测产品”按钮后,网页便会弹出安装该工具的弹窗。

  据戴尔官网介绍,该工具并未预装在计算机当中,只有在10月20日-11月24日之间访问戴尔支持页面的用户,才有可能下载到包含该证书的DSD。

  即便用户在之前的访问中安装过DSD,假设他们在此期间没有再次访问支持页面并同意安装最新版本,它是不会自动升级的。

  目前,戴尔已经发布了eDellRoot和DSDTestProvider的删除工具和手动删除指导。如果你想检查自己的电脑里有没有这两个证书,可以点击Windows键 + R,输入certlm.msc并点击确定,然后就可以进行查找。(李志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