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11个月全省“银税互动”放贷96.1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0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姚波、王海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今年1-11月,全省“银税互动”服务已放贷96.19亿元,惠及企业5306户,解决63533人就业,有效地褒奖纳税诚信企业,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自2012年广东省地税局联合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启动“税融通”服务项目并推广至全省以来,广州、佛山等市地税局积极探索推进银税合作模式,珠海、东莞、阳江、梅州、揭阳、云浮等地国税部门、地税部门通力合作,与当地金融机构联手推出“税融通”、“税银通”、“税贷通”等银税合作项目,商业银行可对纳税信用优良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贷款等服务。

  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税银合作扩展至300多家,推出一系列“税银互动”服务项目,将信用评价为A级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数据与银行贷款对接,为其提供量身定制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广东省地税局的统筹指导下,各市(区)局推动“税银互动”系列项目成功落地。如:广州市地税局与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6家银行率先合作启动“税融通”;珠海横琴新区“税融通”惠及横琴自贸片区2900多家纳税信用A、B级企业,今年预计可为超万户企业发放超5亿元融资贷款额度;汕头市银税互动合作项目为167家企业提供免抵押信贷资金2.15亿元;东莞市通过“税银通”申请贷款的企业已突破1.2万户,申请成功的1090户企业已获得贷款1.68亿元。

  “税银互动”系列项目让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在无抵押物的情况下有机会获得贷款,激发了企业诚信纳税的积极性。既让涉税违法者难以从银行获得授信,又为银行评估小微企业信用风险提供了数据支撑,有效帮助银行防范信贷风险。

  比如,云浮市“税贷通”服务,企业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企业,可获得企业近两年平均纳税额最高放大8倍的免抵押贷款;茂名市“税银通”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5倍纳税额以内的免担保贷款,A级纳税人可获得7倍的免担保贷款。“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实现了银、税、企三方共赢。(严丽梅 姚波 王海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