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调整结束沪股通抄底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聚焦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11月30日A股接近午盘时再度杀跌,让不少内地投资者仓皇出逃。但与此同时,外资再度大举杀入A股,截至11月30日收盘,沪股通净买入34.67亿元。随着午后券商股、银行股护盘,A股在当日午后V形反转,12月1日沪深两市均小幅收涨,外资抄底A股再一次成功。

  外资再一次抄底成功

  市场上一直调侃“A股的底一般都是由外资买出来的”,而这一说法再度得到市场验证。从11月26日起A股开始的调整以11月30日的V形反转结束,而沪股通一日净流入34.67亿元,其中午后1小时,资金流入近13亿元,再度成功抄底。实际上,从沪股通每日资金流向,都可看出外资的投资路径,反映出外资成熟的投资策略。

  截至11月30日,沪股通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资金呈流入状态。据统计,11月20日至11月30日,分别流入的资金为:11月20日1.10亿元、11月23日0.23亿元、11月24日4.24亿元、11月25日1.53亿元、11月26日6.70亿元、11月27日2.65亿元、11月30日34.57亿元,7个交易日累计流入51.12亿元。

  回顾11月上旬,A股一路持续上涨,但沪股通却呈现净流出状态。以11月9日为例,沪指突破3600点后上摸3646.88点,此后沪指一直未能继续向上突破。在如此火爆的市场背景下,当日沪股通依旧呈现净流出12.78亿元。随后沪指一直在3600点附近振荡,沪股通也一直持续净流出,并持续到11月17日。

  数据显示,自10月16日至11月17日,除了10月20日、11月21日因重阳节暂停交易两天之外,沪股通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净流出,这是沪港通2014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的首次。在此期间,沪指13个交易日为上涨行情,9个交易日下跌,区间上涨近10%。

  市场进入风险真空期

  资金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钟情哪些个股?统计显示,11月30日沪股通标的有百隆东方大商股份人民网法拉电子等11只个股涨停,石墨烯、量子通信、送转预期等相关股份涨幅靠前。

  对于外资抄底A股的资金将何时会再度流出?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积极抄底,说明强烈看好后市。本次打新期间的确是最佳的波段机会,资金解冻时,将是高位接盘时,届时外资将净流出。

  那是否打新期间市场都较为安全?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短期风险事件影响市场,但利空即将出尽。受风险事件密集催化的影响,上周五市场大幅下行。但无需悲观,进一步下行的时间和空间都较为有限。利空因素集中兑现,市场即将真正进入风险真空期。

  中泰证券策略分析师罗文波等强调,始于今年的市场行情是在经济下行趋势下展开的。得益于货币政策托底经济增长而资本回报率下降背景下,实体经济尤其是投资对资金吸纳性降低,市场纯粹得益于风险偏好下的流动性推升。从当前市场的调整来看,并未破坏市场整体趋势,仍然看好调整之后的反弹行情。从中期角度看,市场仍然处于政策博弈和新经济转型中,仍然看好新兴产业代表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主题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四个方向:人口老龄化、环境要求、消费升级、产业结构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