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不拉长阳就要控制仓位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0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眼看市

  上周五,各大指数均暴跌5%以上,令小股民们的心情再次回到股灾时。沪指从2850点反弹至今已有3个多月,但离大家期盼的3800点似乎越来越远,更何谈4000点、4200点。难道11月的3678点就是本轮反弹的最高点?

  11月30日人民币成功加入SDR,这种长期利好并没有在昨日的A股市场得以体现,反而有点利好兑现的感觉。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本月15-16日议息日,这将再次令新兴市场风雨飘摇。从1994年、2004年美国最近两次首轮加息统计看,新兴市场在加息前后都将发生较大的振荡,尤其在加息后,向下调整两三个月的概率极大。而目前A股离加息可以腾挪的时间有限,空间也受制于上方3600点一带近半个多月的平台压制,1月8日也将是大股东可以减持日,且12月份往往是一年一度的“挖坑”春播行情。在诸多背景下,要想走出惊人的上涨行情确实不易。

  周一在惯性下杀之后,沪指在60日均线处绝地反击,尾盘顽强翻红。最可喜的要数11月月K线终以涨幅1.86%的红盘报收,这似乎给多变的12月带来些许向上的祥和气息。本周是极为关键的一周,尤其是下半周,如果沪指能够强劲上涨,一举突破3600点一带的压制平台,后期才有冲击3800点或4000点的可能。如果是这种走势,那么11月27日的暴跌就是主力借利空挖坑洗盘的性质。

  技术上,上周五沪指向下跳空暴跌,长阴线大铡刀一举穿透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均线,并形成密集反压的态势。周线在10周线获得支撑,但上方的5周均线3536点成为压制。月线在5月线3350点获得支撑,但上方的10月均线3713点也成为上方的压制。值得警惕的是,周线KDJ已形成死叉,向下趋势要打破,必须靠本周长阳放量拉升突破,否则就要控制仓位,静候深冬播种良机。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