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启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02 10:31:4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时明霞 实习生 都婧)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日前向中银绒业下发备案通知书,同意中银绒业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这标志着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业务在宁夏正式启动,中银绒业成为全区首家试点企业。这是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外汇局宁夏分局全面落实开放宁夏建设的重要举措。

  外汇局宁夏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打破了资本常规管理界限,以公司治理结构相对良好的跨国公司为载体,通过国内、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管理方式,分别集中管理境内、境外成员单位外汇资金,降低整体结算及汇兑成本。这有利于企业自主统筹配置集团境内外的外汇资金,形成规范顺畅的外汇资金跨境流动渠道,为企业节约交易费用和财务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