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又有18家跨国公司 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1:0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记者日前从厦门市外汇管理局获悉,继去年批准3家跨国公司试点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后,不久前我市又有18家跨国公司获准开展此项业务。

  去年,建发股份、国贸集团、宸鸿科技3家跨国公司相继完成了备案,标志着厦门市跨国公司外汇集中运营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一年来,三家试点企业在外汇局和各合作银行悉心指导下,各项集中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力。

  今年,为进一步支持试点业务,厦门市外管局及时完成宸鸿科技增加6家成员企业的备案,同时将企业集中外债额度由2.3亿美元调增至4.6亿美元。不久前,外管局先后核定建发股份、国贸集团集中外债额度分别由500万美元调增至1000万美元,对试点企业给予倾斜性的支持。

  与此同时,厦门市分局加大对有意愿试点企业向总局的推荐力度,争取试点扩容。今年6月4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总局批复同意,我市又有18家跨国公司获准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目前试点企业累计已达21家。

  此次新增18家试点企业类型较全面,企业性质较多样,涉及合作银行范围更广,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工作已进入扩规模的新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