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内首笔跨境外汇资金集中业务成功办理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31:26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庆丰 游晓梅)近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为瓮福集团办理省内首笔跨境外汇资金集中汇划,为瓮福集团打通企业境内外资金的流通渠道,解决了境内外公司间资金集中管理的难题,标志着贵州企业的跨境外汇资金管理进入全球化运作阶段。

  在开办跨境外汇资金集中业务之前,瓮福集团公司与其成员公司的外汇资金结算业务每一笔均需向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进行申报和备案,向银行递交单据种类最多时达到十几种,一笔交易从开始到结束最长时达到几个月,程序繁多,不仅增加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和相关业务费用成本,由交易单据本身带来的操作性风险也较高。

  跨境外汇资金集中业务开办后,瓮福集团公司每月仅需就本月发生的外汇资金收付及结售汇总笔数进行统计、轧差,之后进行集中结售汇和轧差净额收付即可。外汇收支、结售汇业务笔数大大减少,各项手续办理时限相应降低,优化和缩短集团公司与其境内外成员公司之间的交易程序,通过这种资金归集和集中收付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集团公司业务办理费用成本。

  不仅如此,该业务开办后,有利于瓮福集团公司对境内、外资金进行集中管理,形成资金池,打通集团公司境内、外资金的流通渠道,提高企业财务运行效率。

  有关人士表示,跨境外汇资金集中业务开办的最大优势在于,具有跨境业务需求的公司能够便利开展资金跨境使用,充分享受后续一系列由该笔业务带来的政策红利,使企业不但较同业具有竞争优势,更能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获得主动权。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凭借其自身跨境金融服务专业化、国际化资源优势,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大力支持及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及时快速地帮助企业按期完成相关的系统搭建和账户开立工作,成功完成跨境外汇资金汇划工作,推动贵州地区跨境外币资金池业务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下一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将积极推动各项跨境金融服务业务,协助贵州企业更好地运用外汇政策便利,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