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欢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承诺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表报告称,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将为增强人类健康带来契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全球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这份题为《2015年气候与健康中国国情概况》的报告中,世卫组织强调,中国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缔约方,承诺到2030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扩大再生能源使用,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世卫组织欢迎中国作出的强有力承诺,特别是中国政府去年提出的“向空气污染宣战”。

  报告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如极端降雨和洪水、高温和热浪、气候敏感性疾病的风险加大。报告阐述了健康与气候变化与中国的关联,其中包括:如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预计可使中国气温升高不超过2摄氏度;如采取减少排放、降低风险的行动,每年严重洪灾的受灾人数将大幅减少。

  世卫组织公共健康部主任玛丽亚·内拉呼吁,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亟需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条约,这一条约力度越大,带来的健康收益就越多。

  世卫组织指出,已知的应对气候变化措施将使健康受益。例如,通过提高车辆的排放标准和能效,减少在空气中短暂留存的污染物,如黑炭和甲烷,每年将能够拯救240万人的生命,并且到2050年将全球气候变暖的程度降低0.5摄氏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