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税人为历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点赞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姚丽丽是济南市历城区一家贸易企业的财务人员,以前每个月都会替公司到历城区国税局和历城区地税局两个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一些涉税业务。不过,上个月,姚丽丽从历城区地税局工作人员处得知,以后,办理国税和地税业务不用再两头跑了,在离她们公司更近一些的历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里,也可以同时办理国税相关业务了。

  “真是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呢。”昨日,姚丽丽在历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向记者表示,以前,像她所办理的增值税发票相关业务同时涉及国税和地税两个部门,两头跑再加排长队很是辛苦,每次出门,至少要花费半天的时间。“我印象中,去年之前,不但国税、地税的办税机构在两个不同的地方,那个时候也没有叫号机,常常办理一项业务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有的时候国地税业务的办理顺序没搞清楚,还得再跑回去,每次业务全办完至少也得折腾三四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今年上半年,我发现办税大厅新添置了叫号机,这样坐着等叫号就可以了,再也不用排长队了。”

  让姚丽丽意想不到的是,如今,不但报税时需要填写的表单少了、排队的烦恼得以免除,就连“两头跑、多头跑”的局面也被彻底打破。“以后办税再也不用东跑西颠了,因为国税、地税都进驻了这里,我办完国税业务后,可以直接走到一旁的地税服务区办理业务,算一算,现在前后花费的时间还不到1个小时。”

  “自济南市历城区国税、地税系统开启联合办税模式、实现‘一厅’合办以来,多次受到纳税人的好评。”济南市历城区地税局分管纳税服务的副局长王长恒向记者表示,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国地税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分别在对方办税服务厅增设两个办税窗口的方式,实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工作的深入合作。“互设的办税窗口涵盖了各自绝大多数的涉税业务,纳税人进一家办税服务大厅,就能办好两家的事情,能够切实为广大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记者张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