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迎高潮 8新股今集中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29:2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凯龙股份之后,A股今日又将迎来8只新股的网上申购,其中包括《读者》杂志出版方读者传媒、户外装备生产商三夫户外等知名度较高的公司。据记者测算,投资者若想顶格申购这8只新股需准备将近108万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今日展开网上申购的8只新股,有5只拟登陆上交所,分别为读者传媒、博敏电子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2只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分别为三夫户外、中坚科技;还有1只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为润欣科技

  对于热衷“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新股的发行价格、申购所需资金规模、中签率的高低等,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从上述新股的发行价格来看,润欣科技是其中最低的一家,为6.87元/股;邦宝益智是最高的一家,为13.97元/股。

  从申购所需资金规模来看,山东商报记者根据上述新股的发行价格和申购数量上限测算发现,投资者若想顶格申购全部新股至少需要准备107.59万元。其中,顶格申购读者传媒所需资金量最大,约为23.45万元;顶格申购三夫户外所需资金量最小,约为6.12万元。

  资料显示,读者传媒是IPO重启后首批10家公司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家,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4亿股。而三夫户外是首批10家公司中发行数量最少的一家,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00万股。

  从中签率角度来说,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预计,道森股份和安记食品的中签率或最高,可达0.29%;润欣科技和三夫户外的中签率或最低,分别为0.13%和0.14%。其余4只新股的中签率预计均在0.2%以上,具体或分别为:邦宝益智0.20%、中坚科技0.28%、读者传媒0.25%、博敏电子0.25%。

  打新技巧

  一、下午申购

  市场流行着这样的说法: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下午1点半到2点似乎是合适的选择。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

  二、买晚不买早

  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也是经验之谈。因为在网上募集资金规模差不多的情况下,先发股往往比较热,聚集的资金较多,中签率较低;后发股聚集的资金相对较少,中签率明显高于先发股。

  三、选大盘冷门股

  大盘股和冷门股,聚集的资金较少,中签率也就比小盘热门股要高。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