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银e校园”金融服务平台亮相校园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29:3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王凯 董国莉)11月27日,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了“中银e校园”APP上线仪式。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校长、杨胜才副校长和中国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湖北省分行吴正娴副行长共同按下启动键,精彩纷呈的“中银e校园”APP在广大师生面前正式亮相。

  据悉,“中银e校园”APP是我省银行业内率先为高校老师、学生量身打造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其界面简洁清晰,包括有校园服务、金融交易、轻松生活等三大板块,可为师生们提供包括校园卡充值、我的钱包、学校公告、校园地图、我的圈子、助学贷款以及中银易商理财等多达18种专项服务。在“中银e校园”APP的帮助下,学生可一键查询空闲教室、学校周边的热门商铺,24小时缴纳各项校园缴费,第一时间获得学校推送的各类公告通知,准确搜索距离最近的ATM机;有助学贷款的同学,还可以随时查询助学贷款金额、每期还款情况,及时收到的温馨提示可以帮助同学们时刻“保鲜”个人信用记录;贴心的“1元”中银易商理财服务,成为了大家生活费精打细算,收益日进的好帮手;独特的圈子功能更是把班级生活玩出了新花样,班长发起班费收款后,每位同学手指动一下,全班周末出行的活动费用瞬间就收齐了,再也无需众里寻他千百度。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吴正娴副行长介绍,中国银行作为湖北高校金融服务的主要银行,始终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理念,近年来与15所部级、省级高校合作实施了校园卡项目,累计发行长城电子借记卡84.66万张;作为部属院校国家助学贷款唯一主办银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近30亿元,帮助近20万大学生完成了学业。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出台,该行在中南民族大学的配合下,耗时近8个月,自行研发了此款集校园服务、金融交易、轻松生活于一体的“中银e校园”APP,以进一步帮助师生们提高学习质量和生活乐趣,也是该行深度“触网”的有益尝试。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中银e校园”APP的成功启用,标志着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正在高速融入全新的互联网+时代。据悉,该行还将进一步根据每个合作学校的特点,推出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对接校园商户,将“中银e校园”APP打造成为老师和学生校园生活的必需品。

  图为“中银e校园”启动 董国莉摄

  十佳竞赛

  十佳竞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