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支持学生近百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1-19 16:5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7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完成2015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向我省15.9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贷款11.43亿元,年度贷款发放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从2008年至今,该行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7.55万人次,惠及学生50.17万人,贷款金额58.26亿元,占全省助学贷款市场份额的95%以上。该项业务实现了“全省覆盖”和“应贷尽贷”,有效解决了全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大学问题,被许多贫困学生及家长称为民心工程、爱心工程。

  目前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实现了从贷款申请到贷后回收的电子化管理,学生在家乡、在高校都可以很方便地通过网络申请贷款,可以在任何时间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可以通过网络支付偿还贷款,也可以在家乡或高校现场刷POS机偿还贷款,极大方便了学生和家长,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7月,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委《关于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对现行助学贷款政策的财政贴息、贷款期限、还本宽限期、建立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以及简化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一方面,按照“应贷尽贷”原则,进一步扩大助学贷款这项民生工程的受惠面。另一方面,将助学贷款的最长期限由14年延长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按照总行统一要求,在新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进行落实,进一步扩大助学贷款这项民生工程的受惠面。下一步将继续全力配合教育部门优化和完善业务管理体系,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个贷款学生及家庭,切实将助学贷款这项惠民工程办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