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口农行以“家园文化”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29:3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口农行把员工作为发展的最大财富和基础,以员工工作更快乐、生活更幸福为目标,致力家园文化创建,有效激活了全行员工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64.64亿元,日均增量33.83亿元,增量市场份额居四大行首位,综合绩效考核连续四个季度稳居全省农行第一方阵。

  抓好乡镇营业机构“五小建设”完善和各支行机关“职工之家”建设,为辖属营业机构建起了小食堂、小菜园、小澡堂、小阅览室和小活动室,为市县行机关购置、完善了职工食堂、阅览室、活动室相关设施,为城区营业机构探索试行统一配餐等制度,解决员工午餐问题,使基层员工心有所依,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

  针对部分员工心理压力大的特点,该行采取聘请养生、健康专家讲座,广泛开展谈心、文体娱乐活动等方式,多维度为员工减压,让他们工作得更快乐。制定对困难员工的长效帮扶机制,在上级行直接救助困难人员之外补充建立了近200人的特困员工档案,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了象棋、乒乓球、摄影等多个兴趣小组,带领和指导兴趣小组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分别匹配一定费用。今年以来,该行相继开展了书法比赛、跳棋比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等活动,大大丰富了全行员工的文化生活。

  该行还关心员工成长,分类分层建立了各类人才库,并制定培训计划,针对性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每季坚持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每两周坚持开办一次职工大讲堂;改版了内部经管网,分设了员工喜闻乐见的栏目,打造了全行员工学习交流的平台;每季度坚持开办一次业务技能比赛,对获胜者公开表彰,使全行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程春风陈怀立彭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