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援津友好医院惠及一方百姓[图]

  • 发布时间:2015-12-01 03:31: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津巴布韦马胡塞夸的中津友好医院,医生询问一名患者的病情。

  马胡塞夸是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中部的一个小镇。2013年之前,这个小镇跟津巴布韦其他乡镇一样,默默无闻,毫不起眼。但在2013年初中国援建的马胡塞夸中津友好医院投入使用以后,来这个小镇的人越来越多。这里的人气旺了,马路宽了,店铺也多了。从首都哈拉雷驱车一个半小时便到达马胡塞夸。在一片田地和绿草之间,纯白色的医院主楼格外醒目,现代化的楼体设计与四周的砖瓦房和茅草屋形成鲜明对比。如今这里已成为小镇的地标性建筑。中津友好医院现有医生4名,护士80名,每天接待患者300人左右。

  新华社记者 许林贵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