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创客入驻云栖小镇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1: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随着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希望能来大陆发展。近日,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一行人来到云栖小镇参访,并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36岁的陈信亦是台湾卫风科技创始人,也是第一次来到杭州。“跟这里情况类似,现在台湾的年轻人也都很想创业。作为新创公司,我明显感觉到,这里的资源比台湾多。”陈信亦带来了台湾电子商务第一的口罩,“跟淘富成真合作,通过淘宝众筹,了解大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云栖小镇内由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联手打造的淘富成真平台,是两岸联姻的代表项目,目前有上百名台湾员工在这里工作。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为发挥各地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合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和生活,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推广经验,国台办批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等7个省(市)新设立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云栖小镇也成为全国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

  本报记者 陈婕 通讯员 汪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