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商打造原创儿童音乐剧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郭惠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27日,中国首部原创4D多媒体互动儿童音乐剧《胡萝卜星球》即将在温州大剧院正式上演。《胡萝卜星球》由中国社会福利会、蓝丝带慈善基金倾力推荐,温籍商人——上上德盛集团董事长季学文先生参与投资,美中文化大使、世界著名音乐家李凯文先生担任艺术总顾问,并由国内新锐舞台音乐剧导演石头执导,截至目前,该剧已在上海等地演出数十场,均受到了当地儿童及家长的热捧。

  据悉,《胡萝卜星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有那么一颗生机勃勃的兔子星球,而就在胡萝卜丰收的夜里,两个坏蛋捣毁了兔子星球赖以生存的宝贝——七色胡萝卜。为此,三只勇敢的小兔为了星球的未来,踏上了飞往胡萝卜星球寻找七色种子的艰险旅程。

  石头导演介绍说,该剧系在外经商多年的温商——季学文首次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尝试与投资,剧中的主演林姿艳女士及多名演员皆来自温州,剧情更是深刻体现了温州人的大无畏的、勇敢拼搏的精神。当他们听闻该剧即将在温州上演,均是激动万分。与此同时,该剧也受到了温州大剧院、华鸿嘉信集团及温州各界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胡萝卜星球》与其他儿童剧不同的是,其在在声、光、电、演四个方面融合贯通、完美呈现。

  在“声”方面,有十首原创配乐。《胡萝卜星球》的音乐配乐共有十首原创音乐。用最生动的音乐讲述,最唯美的儿童天籁,最原始的童话之音,汇聚在一起,与孩子的天真活泼一起共鸣。

  音乐犹如在全剧中流动,跳跃的脉搏,它既要符合戏的风格,又要展示戏的情景。童话风格的音乐,更是营造奇幻的童话世界重要的艺术元素,人物形象表现了人物心理活动,所以作曲需要很敏感的艺术感觉,与全剧的戏情戏理,人物形象有机融合在一起。

  在“光”方面,展现了3D光影舞台。《胡萝卜星球》巨资邀请好莱坞制作团队首次献演中国,打造高科技光影舞台,营造3D立体效果,身临其境地感受童话王国的美丽幻境。突破镜框式的舞台,作全方位的敞开式处理,整个剧场是舞台,也是观众席。

  观众一进场,就如同进入童话世界,神秘奇幻的空间。观众无论坐在什么位子,什么角度,都能感受到。

  多媒体立体数字投影及灯光设计的应用,极大地增强舞台空间,形成动感的线条美、童幻的色彩美和活泼的旋律美,如树可以动,叶可以随风飘落,瀑布可以在银河里流动,海底的鱼儿在游动,赋予整个舞台和谐统一的整体美。

  在“电”方面,采用电影叙述的手法。《胡萝卜星球》采用电影式叙事手法,由国内新锐儿童剧导演石头策划执导,为儿童开启一段充满奇异经历的冒险之旅。

  石头导演遵循写意戏剧观的规律来创作,分为生活、动作及语言的写意:

  生活的写意性,不是生活自然原型的再现,而是高于生活,动物拟人化就是要表现出人的真情实感,兔子与其他小动物的外部形象,又被美化,典型化,提炼塑造后体现出来。

  动作的写意性,剧中人物要达到更高意境的动作美感,雕塑感,不是自然琐碎的再现,随着戏剧动作的展开,构成一幅幅流动的童话画面。

  语言的写意性,即不是生活语言,而是提炼为有一定意境和人物性格塑造的艺术语言,如小兔子们和小动物的语言,语调、语速、节奏,都要有童话风格的艺术性。

  在“演”方面,首创互动演出。《胡萝卜星球》拥有强大儿童舞台剧阵容,开创全新的舞台上下互动演出模式。融入中国传统戏剧跌、打、滚、翻,武术的打斗,魔术的变幻,杂技的高难度肢体动作,吸取中国民族风格的儿童舞,体操,魔术,武术多种元素进行创造,使其看起来非常有序,流动而且完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