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出“星球梦” 意时入主线下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7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8月17日消息(记者马文静)“互联网+”时代,当传统保险企业开始拥抱互联网,在线上寻找保险发展新机遇时,意时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以互联网保险为起点,入主线下服务,试图打造一个切入各个行业的“意时星球”。

  近日,在保险黑板擦APP3.5版本发布会上,意时产品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王磊和保险黑板擦负责人王屹东阐释了意时的“星球梦”:不止于保险。

  保险“+”出的服务:“Patica”和“漫鱼”

  在意时“保险黑板擦”APP中,有一款专门针对手机碎屏的保险产品——“碎乐”,用户在申请“碎乐”之后,若发生手机碎屏事件,可获得维修抵扣券作为补偿。“碎乐”作为一款零险体验产品,为保险黑板擦带来了消费者流量,而从这个入口,意时发现了用户潜在的手机维修需求,切入手机维修服务Patica,从源头解决用户烦恼,转移风险。由此,意时也打开了O2O手机维修行业的大门:用户线上提交服务订单,Patica调度维修工程师,提供上门服务。

  目前,Patica业务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多个城市开通,预计年底将开通20个以上城市。该业务发展迅速,在3-4个月时间内日订单量即超过500。

  同样以“保险+”思维开发的还有自由行旅游保障服务产品“漫鱼”,该产品结合了旅游保险、自由行翻译、救援以及10天免费使用的WiFi设备,以保险连接的产品和服务寻找保险之外的可能。

   保险“+”出的星球:以保险为入口,向产业延伸

  从保险出发到入主线下服务,就是意时在保险业内倡导的“保险+”概念。在意时看来,保险的核心是用户、产品和数据,这也是互联网思维的最大价值。王磊向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意时是一家纯粹的互联网公司,但我们的核心是保险,我们希望它成为流量数据的入口,可以加各种各样的实体产业,可以加手机维修、医疗健康、娱乐演艺等等,最后保险+的概念就是由保险作为入口,最后延伸到企业和个人用户的服务。”

  “Patica”、“漫鱼”既是意时“保险+”战略的产物,也是意时网下一步快速扩张的基础。意时网CEO郁壮鸿更是以此构想出了意时的未来愿景——“意时星球”,即认为意时网要“以保险作为流量入口,作为牵动所有行业用户纽带的一个生态体系”。由保险产品切入各个行业,在保险与传统产业链之间形成服务闭环,是意时畅想的未来。而意时的最终目的,在于打造一个投资性质的集团公司,旗下是基于保险产品和海量用户而孵化的产业子公司集群。

  资本与用户,成为意时“星球梦”的支撑根基。央广网财经记者获悉,目前意时已经过两轮融资。去年3月,意时融资2500万元。今年3月,意时获得来自国泰君安、力鼎、同创伟业等投资2亿元。意时称,天使轮投资机构A轮时已获得接近15倍收益,意时近期在筹备率先登上新三板市场。

  据意时网披露,目前保险黑板擦用户达300万人,月活用户5万人,交易用户60万人。从保费收入来看,意时网称,其2014年保费收入超过2.5亿,今年上半年超过3.5亿。

  亲自操刀线下,涉足产业广泛,“意时星球梦”是否太过沉重?

  “把服务做到极致”是意时高层挂在口边的话,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手机维修服务“Patica”由意时亲自组建团队,维修工程师也以自营模式进行统一培训。而意时称,在其未来布局之中的行业涉及数码、医疗、健康、家居、旅行、食品等各个行业。线上到线下多产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意时将“星球梦”变现实的步伐是否会过于沉重?

  谈及自己做线下子公司是否难度太大,王磊称:“我们在做非常苦非常累的事”,“难度确实很大”。王屹东也坦言,在初做手机维修业务时曾尝试与合作伙伴合作,但磨合后发现目的不同,“手机维修商目的是通过保险黑板擦的入口快速获得利润,以至于服务过程中若出现偷换零件等问题是我们无法把控的”,为了防止服务出问题影响整个链条,意时决定自己操刀手机维修业务。

  “我们为什么不做呢?”从保险跨出去,整合产业链,正是王磊所谓的破坏性创新。为了打造“意时星球”,意时还需要串联许多行业。“在国内很多行业我们未必是高手,但我们可以找到各个行业的高手串起来,共同打造‘意时星球’”,王磊说。他认为,产业间互相串联会最终把获客成本降至非常低。王屹东也向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虽然这个发展链条看似很长,但链条之间是互联互通的,目的是一致的,它们会连接成一个统一的生态圈,服务的共同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