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市温州商会昨天过15岁生日

  • 发布时间:2015-11-29 08:31:5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市温州商会

  昨天过15岁生日

  在杭创业温商已有3万多人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昨日,杭州市温州商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大会在杭举行。据统计,目前在杭温企中在主板上市的企业有8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数十家,投资产业遍布杭州各个区域。

  作为在杭登记设立的第一家异地商会,从2000年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温商来到杭州创业发展,到如今已经有60多万在杭温州人,3万多在杭温商,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30万个,年产值近千亿元,杭州市温州商会也成为了杭州异地商会及全国温州商会的“标杆和旗帜”。

  据会长陈承守介绍,商会已经从最初的60家会员企业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家,产业遍及IT、互联网、环保智能工程、机械制造、房地产、建筑、旅游休闲、金融投资、电子电器、创意文化、科研设计、包装物流、通信器材、品牌服饰、纺织制品、商业零售、法律及财务咨询等。

  2012年,商会还专门成立了国内首家由温州企业商会创办的慈善基金会——“温商慈善基金会”,给在杭温商搭建了一个行善助困、回报社会的平台。

  云南鲁甸发生地震,温商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抗灾救助预案,迅速捐赠30万元资金;针对温州白内障老人筹集善款36万余元;结对22名优秀温籍浙大学子,捐助每位学生5000元助学金;捐助杭州下沙5所高校的200名贫困学生共计100万元;发起助力永嘉贫困农民、团购葡萄的爱心微公益活动……接下来,温商慈善基金会还将针对温州贫困中小学生打造一个常规性助学项目。

  陈承守说,今年诸多高科技企业也争先加入商会,如利尔达、好好开车等企业相继入会,新一代温商正在继承老一辈的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