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军夺取战略高地并包围北部重镇萨尔玛

  • 发布时间:2015-11-30 18: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军队代表表示,叙军在自卫队的支持下夺取了该国北部的1122高地,并形成对拉塔基亚省内战略重镇萨尔玛市的包围。

  报道称,该代表表示:“我们夺取了1122高地,并实际上形成了对萨尔玛市的包围。”他指出,近来叙军夺取了一些村庄和萨尔玛市周围的高地。

  他还补充称,如果说,在开始积极作战行动前,该地区有约1万武装分子,那么现在只剩下不超过2000人,其余的都已死亡或者撤离。他还表示,武装分子中有很多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人。

  据悉,萨尔玛市是拉塔基亚省北部战略重镇。那里有一条通往土耳其边境及相邻的伊德利卜省首府伊德利卜市的道路。11月23日,三名俄罗斯记者正是在当地负伤,而24日土耳其F-16战机击落了一架俄苏-24轰炸机。

  报道指出,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武装冲突,至今仍在持续,根据联合国统计,有超过22万人死亡。政府军遭遇的是不同组织的武装分子。其中最活跃的是“伊斯兰国”和“叙利亚胜利阵线”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

  自9月30日起俄罗斯应阿萨德总统请求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设施实施定点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