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麻风病患者家属拟集体起诉日本政府 称遭受歧视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汉森病(俗称麻风病)患者的家属近日初步决定,将以强制隔离政策导致自身也遭受严重偏见和歧视、日本政府未制定应对措施为由向熊本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要求政府道歉并赔偿。

  据辩护律师团称,这将是围绕汉森病患者家属受害的首次集体诉讼,最快2015年2月提起诉讼。

  辩护律师团计划以汉森病患者的子女或同住家人作为原告,目前有熊本县内外前患者的8名子女初步确定起诉意向。律师团称今后将向日本全国征集更多人参加起诉,原告人数预计将增加。

  鸟取地方法院今年9月对亡母系汉森病患者的1名男性提起的诉讼做出判决,以时效已过等为由驳回其诉求,但同时认为“政府明明有必要消除社会对患者子女的偏见,却未采取相应措施,这一点属违法”。以此为契机,患者家属的开始谋求集体诉讼。

  有关汉森病,2001年5月熊本地方法院判决认定政府的隔离政策违宪。之后日本政府与原患者以及确认拥有继承权的遗属达成了和解。政府向遗属一次性支付了钱款,但对遗属本身的受害却未做出任何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