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诺奖得主拉尔斯·汉森: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潜力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2013年诺奖得主拉尔斯·汉森: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潜力巨大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教授 拉尔斯·汉森

  近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此,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拉尔斯·汉森在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潜力巨大,能够帮助中国经济增长,同时帮助投资者减弱他们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风险。

  拉尔斯·汉森是芝加哥大学教授,曾在2013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日前,他现身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并接受了中新网金融频道专访。

  被问及当前中国互联金融的崛起对整个金融体系的作用时,他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潜力巨大,能够帮助中国经济增长,同时帮助投资者减弱他们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风险。

  从另一个角度,他表示,对中国以及其他经济体而言,在金融监管方面,都会面临一个挑战,即如何做好审慎的金融监管。“如果监管本身太过复杂,将不利于未来的继续创新。所以,我觉得金融市场的监管必须要简单,而且要更为确定,这样才有利于未来的发展。”

  他同时介绍说,中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情况不太一样,存在一些差异,之所以存在这种差异,是因为中国大多数规模比较大的银行都是国有银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为银行和整个市场提供了非常健康的竞争,互联网金融对国有银行形成了良性补充。

  此外,中国上半年的GDP日前出炉,增速超预期,拉尔斯·汉森表示,中国上半年的GDP增长是令人可喜的,超过预期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整个全球经济当中存在一些根本上的不确定性,我也希望世界经济,全球经济存在的不确定性,不会对欧洲和中国产生负面的溢出效应,希望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