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社会简讯:测试显示 中国“00后”理财意识在提高

  • 发布时间:2015-11-30 16:0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经济社会简讯

  测试显示,中国“00后”理财意识在提高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财商实验室”与北京、上海、温州多所小学联手,举行面向“00后”的财商测试,主要包含金钱概念、家庭财务认知等维度的测试。满分100分的测试题,北、上、温三地小学生财商平均分为74分,达到“良好”水平,最高分出现在北京,达到90分。

  中国甘蔗主产区广西增强生产机械化

  在“中国糖都”广西崇左市的甘蔗田间,大型甘蔗收割机正在进行收割作业。广西推进的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希望通过全程机械化降低甘蔗生产成本,增强糖业的国际竞争力。机械种植和收割甘蔗的效率分别是人工的10倍和30倍,全程机械化甘蔗生产每亩可降低用工成本600元。

  中国多地建应急体系应对污染天气

  为应对雾霾等污染天气频发状况,中国多地建立起重污染天气应急体系。11月下旬以来中国华北、黄淮多地发生雾霾,河北、山东等省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些地方已采取了燃煤工业锅炉限产和机动车限行措施。

  贵州基础设施向下延伸为脱贫奠定基础

  贵州省自2013年启动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两年来投资已超过1000亿元,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据统计,“小康水、小康房、小康寨、小康路、小康电、小康讯”计划实施以来,贵州各地投资累计达1032.7亿元,完成了到2017年总任务的7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