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联邦峰会在气候变化等议题上达成共识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佳 赵小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瓦莱塔11月29日电(记者李佳 赵小娜)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英联邦峰会)29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闭幕,与会各成员国在气候变化、打击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移民以及根除小儿麻痹症等议题上达成共识。

  会议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与会成员国讨论了和平与安全,特别是打击在世界范围内构成威胁的激进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同意通过强有力的国家间、地区和国际行动与合作消除这一威胁,重申实施国家战略以抗衡威胁并相互支持。

  公报还说,气候变化同样是本届峰会的重要议题,英联邦各成员国领导人就这一紧迫议题达成一致,并发表《英联邦成员国领导人气候行动声明》。

  本届峰会宣布成立英联邦气候资金获取中心,以帮助欠发达国家和最易受影响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发达国家分别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

  两年一度的英联邦峰会27日至29日在马耳他举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卡梅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等出席。峰会主题为“提升全球影响力”,聚焦气候变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两大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