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联邦成员国领导人就气候行动发表声明

  • 发布时间:2015-11-29 08: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瓦莱塔11月28日电(记者李佳 赵小娜)英联邦成员国领导人28日就气候行动发表声明,承诺将致力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促成富有雄心、平等、全面、平衡、有章可循且持久的结果。

  声明说,英联邦53个成员国中超过一半的国家要么是欠发达国家,要么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要么两者皆是。“我们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深感担忧,同时这一威胁仍在不断增长,并威胁到各成员国经济、社会、环境、文化及人民福祉。我们当中很多的小国已经在承受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发展倒退了几十年。另一些国家也正受到现实威胁”。

  声明说:“我们正动员全球及本国范围内的力量,以将全球平均气温的增长控制在1.5摄氏度到2摄氏度,提高对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的适应力以及完成从减排和适应两方面入手的可持续经济和技术转型。”

  声明说,鉴于目前公约缔约方在全球范围内都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截至今年11月28日,已有50个英联邦成员国递交“国家自主决定贡献”,减排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7%。

  声明说:“我们将致力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上促成富有雄心、平等、全面、平衡、有章可循且持久的结果,包括一份议定书形式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一份法律文件或者是对公约所有缔约方都具法律效应的一致结果,并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

  两年一度的英联邦峰会27日至29日在马耳他举行,会议主题为“提升全球影响力”,聚焦气候变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两大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