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联邦峰会开幕并任命首位女秘书长

  • 发布时间:2015-11-28 07: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佳≡小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瓦莱塔11月27日电(记者李佳 赵小娜)英联邦峰会27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开幕,并任命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前总检察长帕特里夏·斯科特兰为第六任英联邦秘书长,她也成为这一组织的首位女秘书长。

  此次峰会是自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以来,欧洲地区举办的首次众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出席的大规模会议。为期三天的峰会主题为“提升全球影响力”,聚焦气候变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两大议题。

  在当天的会议上,斯科特兰击败另两位候选人博茨瓦纳籍英联邦前副秘书长马西雷-姆万巴、安提瓜和巴布达驻美国大使桑德斯,被任命为英联邦首位女秘书长。她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秘书长卡马莱什·夏尔马。

  现年60岁的斯科特兰生于多米尼克,曾担任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总检察长。

  英联邦现有53个成员,绝大多数为英国前殖民地或附属国,各常设机构均在伦敦。英联邦峰会每两年召开一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