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开发区打造“1+3”新型科技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由烟台开发区开发设计的“1+3”新型科技服务平台于日前成功上线运营。

  该平台以企业为中心,政府、高校院所、中介服务机构分布于周围的环状结构,涵盖了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创新创业公共载体、科技投资风险平台,促进了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实现了科技与产业融合。

  据介绍,该平台以有效解决企业找不到科技成果、高校找不到资金的矛盾为切入点,通过整合100多家高校院所、300多名技术专家、3个区域创新平台以及10多家科技服务机构、风投金融机构等科技资源,最终构筑起全区上下贯通、充满活力的科技服务大平台。

  “1+3”科技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主要表现为平台自身、平台对内、平台对外、平台联盟内部四个层次。平台自身,逐步由联合平台向信用平台、技术平台转变,通过平台建立企业信用数据,为企业融资提供绿色通道;平台对内,与全区科技型企业和产业联盟链接,建立与高校院所、科研人才、政府等各类资源对接的渠道,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更多政策信息;平台对外,与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建立链接,与上级科技部门链接,与金融、中介机构链接,获取社会共同支持;平台联盟内部,把政府的创新战略、企业的创新需求和社会创新资源有机整合起来,为企业相互联系、抱团攻关提供阵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