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建战略合作平台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5-11-23 04:33:26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7日,在中国民生银行“启明星计划”启动仪式上,民生银行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西南证券、华融证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取长补短,共同为具备科技、创新、高成长特征的“明日之星”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至此,民生银行已先后与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华融证券、西南证券四家券商,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两家基金公司以及全国股转系统达成战略合作,科技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平台已然成型,相关机构将共同拓展科技金融市场。

  “搭建科技金融合作平台,主要是与交易所、券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公募基金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拓展科技金融市场。”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说,具体而言,就是依托合作伙伴平台,借助合作伙伴行业积累和行业判断能力,共同开发客户,控制风险。“我们已与民生银行达成了科技金融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主要是看中该行丰富的中小企业客户资源以及灵活的机制和富有创新精神。”北京一家券商人士说。据了解,目前民生银行已有多单新三板业务按照合作机制,开始走审批流程。

  分析人士表示,民生银行开展科技金融业务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凭借多年小微金融和中小企业金融实践,民生熟悉中小科技企业发展规律,积累了一批中小科技企业数据,同时在科创贷和新三板业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刘畅

  郑万春任中国民生银行行长

  中国民生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郑万春先生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的决议,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郑万春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部副总经理、债权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中德合资融德资产董事长,2009年1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2011年3月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中国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截至2015年9月末,民生银行资产规模超过4.3万亿元、核心资本超过2900亿元,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38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81位。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